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21日10:4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回应全院师生所急、所盼、所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为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从各党支部中抽调师生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前往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助力疫苗接种,齐理工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做好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学院校医和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预约和接种流程等事项开展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为提高服务质量、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及时准确应对突发情况提供保障。志愿服务当天,各党支部志愿者按照分工,提前到达接种地点的排队区、入口区、留观区三个地方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向师生和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体现齐理工志愿服务队的温度,志愿服务队成员清晨就来到疫苗接种现场,分别对前来接种的师生、居民进行耐心引导、维持秩序、预检分流、预约登记、接种引导、留观检查、出口引导等工作。志愿者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刻随时出现,耐心解答疑问,一丝不苟地核对接种数据,极大缓解了接种点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十个小时的集中接种工作结束后,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才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会,有的志愿者甚至刚刚喝上一天以来的第一口水。“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青年应有的担当。医务人员们太辛苦了,我希望能尽自己绵薄的力量,与他们一起守护校园平安。”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名学生党员说。 (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