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我为群众办实事“办进农民菜园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21日10:54  
 

近日,在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农资市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人员为农户发放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手册》和《植物检疫宣传手册》,并为农民现场讲解分析、答疑解惑,指导科学防治方法。

“我们农技专家通过多种方式为农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使大家在自然灾害来临时能主动应对、科学处置,争取把灾害的损失降至最低。”克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柴斌介绍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业专家们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农业技术普及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了农民菜园里。

在克山县河南乡二河村,村民张可海抹去额头上的汗珠,瞧着自家门前的这车蔬菜,心里盘算着今天送这一车菜能赚不少钱。“农业专家每周都会来我们二河村瞅一瞅咱这蔬菜长势,有个病虫害啥的也能给俺们早点指导。”由于没有用化肥和农药,这些蔬菜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经科技人员与村委会研究决定,二河村创新了经营销售渠道,采取“微信平台订货”和定点销售相结合的方式,抢占了各大蔬菜市场,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经营。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山县47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长”在农民菜园里,一边传授技术,一边帮助生产。农忙之余还能将党史知识带到田间地头,让理论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冯乐行 王超)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