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以劳动教育巩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成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21日11:37  
 

5月20日上午,在克山县河北乡新民村,由克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克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劳动养成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全县共计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克山县劳动养成教育示范基地是由河北乡新民村提供种植地块,由各志愿服务队自愿组织志愿者种植。旨在通过劳动教育培养青年人立足平凡岗位,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与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示范基地的成立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当前青年干部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是党和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在劳动中锤炼党性,在劳动中收获未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航介绍,近年来克山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大力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全县经济建设发展培养全方位人才和后备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全县33家单位青年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到责任田里抽取各自负责的地块。“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计划在田地里种一些西瓜和番茄,秋天采摘回去一些,让志愿者们一同分享劳动的果实。”志愿者刘洋满怀期待。

活动中,克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出席干部与志愿者们共同参观新民村网红孵化基地,该基地有主播培养、电商带货、打造线上线下网红打卡地等多种互联网文化培养模式。

“将两个基地融合发展,不但可以通过网络优势将教育示范基地打造成新的网红打卡地,筑牢教育示范成果,还可以让青年志愿者们学习到更多网络传播知识,利于其全面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王丽艳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山县委、县政府将青年干部培养与学习成果紧密结合,鼓励全体怀揣“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用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主动靠前请命,勇挑重担,做到思想端正、理想坚定,在新时代坚守初心、勤勉克俭、矢志服务,以“青春砥砺新征程”“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立足岗位、躬身笃行。(冯乐行 王超)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