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申报遴选工作

2021年05月22日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申报遴选工作

近日,黑龙江省人社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启动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支持有条件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技能水平评价服务,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多元化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现了由政府评价向市场评价的根本性转变。

通知要求,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征集范围为在本省依法登记的独立法人机构,包括企业、省级行业协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等。省人社厅按照市地遴选推荐、省级统一备案的工作程序,结合黑龙江省急需紧缺技能人才需求,遴选备案一批在职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面向省内全体技能劳动者,在备案范围内规范实施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

通知要求,中直驻黑龙江和省属单位、省级行业协会于5月31日前向省人事考试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各市(地)人社局于6月5日前向省人社厅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最清楚。”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人社厅将结合市场需求,持续推进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遴选备案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管,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方式,不断提升技能人才评价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打造具有龙江特色的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品牌。(记者 杨志英)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