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共享单车将陆续投放

2021年05月22日08:5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市共享单车 近日陆续投放

5月21日,哈尔滨市公布了共享单车份额招标中标结果,最终确定美团、哈啰、青桔为中标企业。近日,哈市共享单车投放工作将开始。

即日起,共享单车中标企业将根据中标份额在哈市城区施划相应的停车点位、设置电子围栏、对车辆安装统一样式的标志牌,并按照投标文件中的要求配备维管人员及车辆,做好投放前的运营准备工作。在上述投放前期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共享单车企业将依照边施划、边安装车牌、边投放单车的原则,陆续展开单车投放工作。这意味着,主城区市民马上就会有共享单车骑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尔滨市共享单车将按照“政府定规则、企业规范管、车辆有序停、环境有保障”的工作目标,确保擅自投放、违法停车、无序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哈市将着力打造安全、有序、开放、便民的共享单车运行环境,有效降低共享单车对城市市容环境和秩序带来的负面影响。(记者 霍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