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新模式

2021年05月22日14: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2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以“三变”打造党史学习新模式,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变说教式为沉浸式,让党史学习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在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佳木斯本地红色文化教育资源,采用“现场教学+情境探究+参观体验”的方式,把党史学习课堂搬进刘英俊纪念馆等地,用历史解说引导人、历史图片教育人、历史文物感染人。通过沉浸式学习,让全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变接受式为体验式,让党史学习更具生动性、互动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守初心·学史力行开新局”知识竞赛、“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党在我心中”学党史读书故事会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既当学习者也当参与者,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同时,通过线上方式与农发行湖北黄冈市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促进优势互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创新成立了库存核查临时党支部,确保在粮食库存核查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档、支部学习不褪色。组织全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重走抗联路”线上健步走活动,通过把每日行走步数转化为抗联路里程,让参与者在日常行走和运动中体验革命先辈们在抗联岁月中的艰辛与不易。

变理论式为实践式,让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全行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全行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不断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的“含金量”。宣讲农发行信贷业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融资融智融力,积极走访产业园区、龙头企业,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年初以来,共投放各类贷款75.35亿元。贴心暖心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征集问题诉求3条,目前正在逐项研究解决。(李熙爽、郭明儒)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