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职教”亮相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1年05月24日09: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在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现场,来自全国378家中高职院校参展,其中,“龙江职教”展厅人气爆棚,吸引观展群众驻足观看。

“龙江职教”展厅围绕职业教育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北大荒稻米、冰雕制作、花样滑冰、智能制造、木工制作、北大荒版画和农产品电商直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建设成果精彩呈现,通过多媒体、实物、模型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服务龙江“六个强省”发展战略的积极成果。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职业院校学生为主体,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激励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记者 赵一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