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泰来: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24日10:3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泰来县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紧扣民生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了县域群众心坎上。

走进位于泰来县经济开发区北侧的绿色生态观光园,外侧金叶榆和三角枫做篱笆,内部栽植榆叶梅、光辉海棠、红叶榆叶梅、五角枫三角枫、云杉等植被,引得游人驻足,也让开发区内的企业和周边百姓尽享绿色生态福利。

时值初夏时节,县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前期走访摸排,了解到在泰镇线2公里处(飞鹤大道与泰镇线交叉口)南侧的路肩内垃圾丛生、蚊蝇滋生。为确保周边百姓民生得到真正的保障,进一步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泰来县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此处的垃圾清理干净,投入近90万元重新建设1个绿色生态观光园,并在其附近增设多个垃圾桶,让周边百姓真切地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

“去年的这个时候,晚上我家都不敢开窗户,白天打开进苍蝇,晚上打开进蚊子,现在守着这个生态园,晚上还能到那遛遛弯,心情都变好了。”家住绿色生态观光园附近的刘丽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来县始终把深化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增收致富方面持续用力,通过改善全县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送温暖、帮办实事等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把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

“随着观光园的逐步建成,呈现出一步一景的立体效果,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天有果、冬天有绿,花开时色彩缤纷,四季景色各有千秋,都将成为周边百姓的入眼风景。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对观光园的管理,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泰来县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韩宁说。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来县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公平、疫情防控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全县上下重点办好30项民生实事,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李铁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