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中院以“五硬要求”推进线索核查工作

2021年05月25日15:3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齐齐哈尔中院以“五硬要求”推进线索核查工作

5月22日,齐齐哈尔中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向全市法院传达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法院线索核查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传达省第二指导组王金会组长讲话精神和省指导组关于法院案件线索核查工作意见,通报全市各基层法院案件线索办理情况。

会议对线索核查工作提出“五硬”要求。即按期查结是硬道理,全市法院全体干警加班加点,于规定时限内将在办线索核查完毕;保证质量是硬标准,要认真细致做好线索核查工作,注意发现问题,切实提升线索核查质量;全员上手是硬出路,要全体干警全员到岗全部参与其中,确保高效完成线索核查;实质化解是硬任务,要在线索核查中做好当事人的释法解疑工作,努力实现息诉罢访;压实责任是硬要求,要严格落实核查人员的核查质效责任,相关部门和人员的配合责任,庭室负责人的统筹责任,核查专班的协调督导责任,分管院领导的签批责任。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