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中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电信诈骗 提高防范能力

2021年05月25日15:3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大兴安岭中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电信诈骗 提高防范能力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5月22日上午,大兴安岭中院刑二庭全体干警与地区公安局、加区公安局、工商银行等单位工作人员联合在兴安家园、卫东社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院干警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针对学生、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宣传,着重向过往群众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基本手段、危害性及防范措施,同时讲解了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的法律规定。

   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