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沿江生态 打造美丽广场

2021年05月26日0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改造后的江畔生态环境,景色很美。

居民在广场上散步。

改造后的江畔生态环境,景色很美。

  近两年,抚远市实施了黑龙江沿岸段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了一批休闲广场,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散步游玩的好去处。绿地包围着广场,几条红色的甬道穿行其间;草木葱绿,花卉遍地,勾勒出一个个美丽图案。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傍晚有许多市民聚集在这里,散步聊天儿,跳舞健身,打球娱乐,赏景拍照,感受着美好的夏日风情。

  据了解,当地江畔区域原来是滩涂、沟壑,环境破败脏乱。在防洪堤坝修建后,该区域纳入抚远城市规划。

  为了改善江畔的生态环境,美化城市面貌,抚远市先后建设了休闲广场、扬帆广场、鱼阵广场、知青广场、花瓣广场、龙江广场,园林景观区及配套设施,总面积超过20公顷。因为景色优美,所以经常吸引一些外地的游客慕名前来游玩。(记者 苏强 文/摄)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