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住建局:开启攻坚模式 抓实抓细创建

来源:黑河日报

2021年05月31日16:16  
 

黑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后,市住建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市住建局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实行动态管理;要精心组织推进,按照住建局承担的工作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制定具体措施;要以“零容忍”“不放过”的工作态度,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追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加强检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整治到位。

市住建局迅速组织住建系统全体职工,对市区黑龙小区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等进行了不间断集中清扫,并通过口头劝说、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倡导文明卫生行为,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市住建局还把建筑工地文明卫生管理与扬尘治理、安全监督工作制度有机结合起来,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创建为抓手,加大工地环境整治力度。组织人员深入建筑工地,严格督导各施工企业做好工地围挡、建筑垃圾堆放、日常生活环境管理等工作。为推动黑河市住宅小区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对全市城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深入126个物业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的卫生管理,提高业主的满意率。(记者 穆怀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