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五部门联合撑起未成年人法律“护盾”

2021年05月31日19: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31日电 (韩婷澎)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之际,黑龙江省司法厅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联合黑龙江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聚焦未成年人法律需求,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为未成年人办实事”专项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

自2021年5月31日至6月6日,各有关部门将协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涉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宣传。创新宣传举措,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营造全社会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二是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降低特殊困境儿童申请法律援助门槛,开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查、当天指派。对涉及未成年人因监护人确认、家庭暴力、虐待、遗弃、性侵害和在校因遭受人身损害维权的一律免除经济困难审查。三是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成效。各级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善于和未成年人交流、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律师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