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河流域民俗博物馆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正式开馆

2021年05月31日19:1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31日电 (杨雪楠)5月30日上午,阿什河流域民俗博物馆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畔展示中心举行开馆仪式。

阿什河流域民俗博物馆展厅面积1115平方米,展线长度220米,展出300多张照片、400多件实物,设置16个互动体验项目及场景,设置非遗文化作品展示售卖区,将知识性、科普性、生活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融为一体。博物馆分为6个单元,分别展示了源远流长的地域文化、多民族融合的农耕渔猎文化、质朴简约的居家生活文化、华彩缤纷的民间艺术文化、特色鲜明的饮食文化和“金源之源”的料甸历史文化。全面揭示了阿什河流域各民族在生产劳作、饮食习俗、特色民居建筑、传统服饰、民间工艺、人生礼仪及节庆活动等多方面的风俗;展示阿什河流域民俗历史积淀的民间传说、习俗、语言、音乐、舞蹈、礼仪、庆典、烹调、传统手工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阿什河流域民俗博物馆是北京盛邦基业集团配合阿城区委、区政府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主导产业,对哈尔滨地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下一步,北京盛邦基业集团将在阿城打造松峰山景区、松峰溪谷文化旅游区等文旅项目,建设盛古坊文化街、阿什河历史博物馆、金水河文化公园、阿什河往事文化商业体验馆等文旅项目。

图片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