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02日0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1日,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黑龙江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在大庆拉开帷幕,同时举行全省安全宣传“五进”“五宣”现场观摩活动。

省安委会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创新组织主题宣讲、志愿服务、咨询日、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最大限度提高“安全生产月”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提升广大群众、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安全幸福千万家”——黑龙江省安全宣传“五进”“五宣”专题文艺演出暨大庆市“最美应急人”颁奖仪式。省安委办还组织与会人员到“五进”“五宣”试点单位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借鉴工作经验。(徐宝德 记者 谭迎春)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