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成立首支大学生人防志愿者队伍

2021年06月02日08: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1日,黑龙江大学人防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暨人防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这是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依托黑龙江大学成立的全省第一支大学生人防志愿者队伍,也是人民防空宣传“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的创新性举措。全省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实践基地建设同时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黑龙江省高校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人防教育,深入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培训,从而打造一支覆盖全省、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经验丰富的大学生人防志愿者队伍。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和演习演练,大学生人防志愿者将作为人防知识技能的宣传员、教练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人防政策法规,普及防空防灾基本常识和基本技能;作为人防工作的信息员、监督员,大学生人防志愿者将为人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作为防空防灾的战斗员、救护员,大学生人防志愿者将在未来防空防灾斗争中发挥作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晶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