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主持召开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02日0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安顺主持召开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已全面启动,并取得积极成效。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总体思路,把握总体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定力。要聚焦重点,优化战法打法,坚持宣传发动不松劲,严厉打击不手软,打伞破网不退缩,行业治理不停歇,堡垒标准不降低,严守法治不偏向,再起底一批重点线索,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再追捕一批“漏网之鱼”,再收缴一批涉黑之财,做到法治彰显、黑伞共治、除恶务尽、不枉不纵、正本清源、固本强基。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融合联动,强化督导问责,坚决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毅传达全国扫黑办主任第一次会议精神。省法院院长石时态、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前召开了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冷秀艳 记者薛立伟)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