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献礼剧《鹤鸣》在哈尔滨首演

2021年06月02日0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庆祝建党百年献礼剧 《鹤鸣》在哈尔滨首演

演出剧照。记者 蒋国红 摄

6月1日,庆祝建党百年戏剧展演重点剧目原创木偶剧《鹤鸣》,在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剧场首演。

该剧是一部无语言表演的木偶剧,以扎龙自然保护区丹顶鹤为主题,讲述了丹顶鹤夫妇养育小鹤的过程。

在舞台上,演员们用一丝不苟的精彩表演,将小丹顶鹤遇到艰险时勇敢机智地保护家人,最终战胜困难随父母迁徙的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

演员们通过人偶的肢体语言,在音乐、灯光、舞美等舞台背景的烘托下,将丹顶鹤“一家”的故事讲述得真挚感人,通过舞台艺术唤起了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该剧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共同打造,是文化和旅游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是黑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千秋伟业 百年芳华”优秀展演剧目,也是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庆祝建院70周年献礼作品。(记者 蒋国红)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