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30天集中攻坚行动

2021年06月03日17: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3日电 (李熙爽)为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进一步解决“垃圾围村”问题,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安排部署在全省展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黑龙江各市(地)要全力开展为期30天集中攻坚行动,按时完成“排查整治收转运体系运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移交问题”3项工作任务,着力整治设备配发不到位、设施建而未用、运行服务队伍运行不稳定、管理制度不健全、新增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临时散乱堆放点等12大类问题。要求各地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治措施;建立周调度机制,掌握行动进展;畅通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等渠道,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开展明查暗访,杜绝出现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现象;加大城镇垃圾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