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赴龙江森工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2021年06月03日14:26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赴龙江森工集团开展座谈交流时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力进行改革攻坚 努力推动转型发展

6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一行来到龙江森工集团,就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进展情况开展座谈交流。王智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进行改革攻坚,努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冠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宏宇参加会议。黑龙江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克祥、院长宋志刚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智奎一行听取了龙江森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的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普通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怎么干、怎么开新局,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智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龙江森工集团上下能够深入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的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推进为职工办实事,体现出行动迅速、部署周密、以上率下、先学深悟、创新方式、突出特色、学用结合、注重实践、氛围浓厚的特点,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果。下一步,要继续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根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发现反馈的问题和指导意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领悟、宣传宣讲、学用结合、攻坚克难、开创新局上下功夫,推动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智奎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要分类分层推进,提升学习质效;要面向基层宣传宣讲,发挥好森工媒体宣传技术好能力强的特点,继续开展红色教育,讲好自己的历史,培育和选好森工典型,用身边的典型带动身边人;要坚持知行合一,注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年改革攻坚行动相结合、与保护好生态相结合、与提质增效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相结合、与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引导大家吸取党史智慧,进行攻坚克难,推动产业发展,造福职工群众。

王智奎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上下功夫。改革是搞好企业生产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龙江森工集团作为重要的省属大型公益性国有企业,改革难度很大,要全面梳理问题,主动解决,坚持两条腿走路,用企业的组织形式和机制,把资源优势和历史存留的基础变成财富、转化成企业效益,促进职工增收,推动产业发展,进而反补生态,把树种得更好、把森林防火防得更好、把生态保护得更好。要紧紧盯住台账的12个方面291项任务,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上下一心共同发力,实现今年年底完成70%的工作目标。

王智奎要求,要坚持战略引领,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上下功夫。今年是“十四五”的第一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好各级党组织以集团的战略为引领,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为今后发展鼓舞士气、奠定基础。

座谈会前,王智奎还实地参观了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园林实训中心、环保楼、药物教学实训中心、党校宿舍等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基层一线工作者的心声,并对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国企改革办)、企业改革处、党建工作处有关同志,龙江森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基层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