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哈尔滨实现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

2021年06月04日07: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继续安排7016个5G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年底前,全市5G基站规模将达到14000余个,实现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到2022年底,哈尔滨市将实现县(市)区主城区全面覆盖,并向重点乡村延伸,构建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区一网托底的网络格局。

据了解,2020年哈尔滨市已建成5G基站7030个,两倍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占全省的39%,实现5G信号覆盖全市18个区、县(市)核心区域及重要交通干线、重要场景区域。为哈尔滨市带来19.16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投资数量和建设进度创近3年来全市通信基础设施领域最高。

今年,哈尔滨市又安排了7016个5G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哈尔滨市对标先进地区,由哈市工信局牵头起草了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的补充意见,从同步实施、共建共享、用电保障、精简审批、协同选址等5个方面,全力保障5G基站建设顺利实施。(记者 韩丽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