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打响高考保电“前哨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04日12:53  
 

2021年高考临近,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打好迎峰度夏的第一场“保电战役”,齐齐哈尔供电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电网建设、高考保电等工作中,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31日,该公司对电网迎峰度夏及高考保电工作进行科学筹划、精心部署,成立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遵循“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的工作原则,按照“一考点一方案”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他们对涉及高考供电的变电站、输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特巡、测温等工作,针对不同保电线路制定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合理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预测,做好事故预想,有序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下的保电任务。在高考期间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负责考点的沟通联系工作,提前熟悉各考场的配电房、用电情况,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将备用发电机进驻每个考点进行测试,全面排查隐患,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该公司还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原则安排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有高度责任感的党员服务队在各高考考点驻守待命,做好“陪考人”,助力莘莘学子高考圆梦。

据悉,齐齐哈尔供电公司组织保电队伍23个、人员117人、发电车6台、发电机27台、车辆33台,对全市22个考点学校开展高考保电服务。(刘洋)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