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林草局救助受伤燕隼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6月04日08:27  
 

2021年5月21日11时30分克山县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接到公安局转交的一只群众发现的受伤鸟类,经过野保办工作人员细心检查,该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燕隼,无明显外伤,生命体征健康,但是无法飞行。县林草局立即组织人员及车辆将燕隼送至齐齐哈尔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治,目前燕隼的健康状况良好。

知识普及:

燕隼(学名:Falco subbuteo),体形比猎隼、游隼等都小,为小型猛禽,上体深蓝褐色,下体白色,具暗色条纹。腿羽淡红色。繁殖于欧洲、非洲西北部、俄罗斯等,越冬于日本、印度、老挝、缅甸等地,在中国分布几乎遍及全国各地。栖息于接近林地的开阔原野。捕食小鸟和大型昆虫。近似种有非洲燕隼、东非的燕隼、东南亚和南太平洋的东方燕隼,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