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林草局开展“爱鸟周”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6月04日08:28  
 

为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认识,5月13日下午,克山县林草局在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爱鸟周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呵护空中精灵,让爱鸟护鸟成为一种习惯”主题,受到了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喜爱,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这次爱鸟周宣传活动中,林草局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分发《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展板50块,悬挂横幅50余条。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引导学生老师家长及群众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保护好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对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关爱野生动植物、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对全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鸟周”宣传期间,县林草局局还对农贸市场、饭店酒楼、山货特产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自然保护区内的鸟类栖息地加强巡查管护等形式,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和非法张网捕鸟、掏鸟蛋等违法行为,让鸟类能够无忧无虑地在森林中奔跑,在天空中飞翔。

近年来,克山县林草局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区域内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吸引了凤头鸊鷉、丹顶鹤、黑嘴鸥等一大批候鸟到克山县栖息繁衍,克山县林草局共成功救助东方白鹳、隼鹰、灰鹤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和大麻鳽、长腿鹬等省级保护鸟类及其他鸟类60余只。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