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一只丹顶鹤获救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6月04日08:31  
 

5月19日晚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梅里斯村小八旗屯村民刘某某发现丹顶鹤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救助野生丹顶鹤。接到报警电话后,公安机关迅速联系区林草局相关专业人员,共同赶赴到救援现场。

在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这只迷路的丹顶鹤,体长120~160厘米,身高1米,体重约10公斤。经过检查后发现,这只小丹顶鹤未受伤,身体健康,初步判断是在观光放飞的时候落单,导致离开族群迷路。随后连夜,由区林草局和公安机关共同将这只丹顶鹤放到救援车辆上,护送到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受专业的诊疗,成功帮助这只迷糊的丹顶鹤找到“家人”。

近年来,区林草局不断加大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居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不断变好的生态环境也让野生动物有了更加安全的栖息地。区林草局呼吁广大群众,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轻易触摸或带回家饲养,遇到此类情况应立即向区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报告,由专业人员来处理。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