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哈尔滨的红色印记 《悬崖之上》主题旅游线路出炉

2021年06月05日22: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5日电 (杨雪楠)6月5日,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哈尔滨湿地旅游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推介会上推出了以电影《悬崖之上》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线路,以及哈尔滨市区内四条主题旅游线路。

跟随《悬崖之上》追寻红色记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五一”期间上映了谍战电影《悬崖之上》,其中许多场景是在哈尔滨实地拍摄。在2021哈尔滨湿地旅游推介会上,哈尔滨雪乡国际旅行社推出“走进东方谍战之都”红色旅游线路,游客可以跟着《悬崖之上》追寻哈尔滨红色印记。

第一站,前往《悬崖之上》中的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即现在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在这里回顾哈尔滨百年红色历程,缅怀先烈,珍惜今天美好生活。

第二站,电影中的“情报中转站”亚细亚电影院,作为中国早期的豪华电影院之一,折衷主义建筑风格中融入了新艺术运动风格的元素,十分罕见。

第三站,电影中出现的大使馆,在哈尔滨有19座,这些百年建筑组成了“万国建筑博物馆”。

第四站,漫步中央大街,脚踩面包石,畅饮格瓦斯,还可以来到马迭尔宾馆,品尝俄式西餐和经典的马迭尔冰棍,享受特有的冰城味道。来到电影中的商务书店,也就是如今的中央书店,在书香中感受阅读带来的惬意。随后前往索菲亚教堂观赏夜景。夜游松花江,感受冰城夏都带来的惬意和清凉。

四大主题“玩转”哈尔滨四个主城区

哈尔滨市区内也有4条旅游线路在当日进行了推介,分别为“学在南岗”“赏在道里”“吃在道外”“玩在松北”。

学在南岗。游客将走进具有百年历史的全国双一流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参观充满高科技元素的哈工大航天博物馆。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观哈军工纪念馆。在秋林大面包制作艺术展观看大列巴的制作过程。来到省抗震减灾科普馆,亲身体验6.3级地震,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最后来到哈尔滨美食打卡地—师大夜市。品尝特色烧烤,喝着大哈啤,感受一下迟子建笔下“烟火漫卷”哈尔滨。

赏在道里。欣赏群力外滩湿地公园,感受哈尔滨音乐公园的中外音乐文化,走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逛逛哈尔滨博物馆,来到防洪纪念塔,打卡铁路桥。

吃在道外。百年张包铺的豆腐馅的包子,范记永的饺子,老鼎丰的糕点,红光的馄饨……老道外的美食,承载了无数市民的回忆。

玩在松北。松北区旅游资源众多,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太阳岛湿地公园、融创文旅城、东北虎林园等著名风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假日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