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这5类人群可申请物业费补贴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6月07日09:12  
 

日前,记者从哈市南岗区等主城区了解到,根据哈尔滨出台的《关于对城市保障对象物业服务费用给予补贴意见的通知》规定,从即日起,城市低保户等5类人群开始向所在社区申报物业服务费用补贴。

据了解,2017年哈尔滨市政府印发《关于对城市保障对象物业服务费用给予补贴意见的通知》。根据《通知》,哈市物业服务保障对象应是房屋产权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享受补贴的房屋应是保障对象所居住的非营业性居民住宅。其具体保障对象包括: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成员均无职业的民政定补优抚对象;家庭成员均无职业的失业救济对象;市属国有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建国前老军人。

物业服务保障对象的物业服务费政府补贴标准为住房控制面积以内实际支出物业服务费用的40%。其中,住房面积控制标准为建筑面积67.5平方米(折算使用面积45平方米),低于控制标准面积(含标准面积)的,补贴费用按照实际住房面积计算;超出控制标准面积的,超出部分由个人承担。(记者 仲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