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社区党委联合银色港湾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07日13:57  
 

安全有效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但对于家人不能前来陪同的老年人来说,独立完成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存在着诸多不便。对此,铁锋区龙华街道中东社区党委联合银色港湾志愿服务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助老贴心服务”,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安排专业的党员志愿者为老人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的医疗知识,由专人陪同并协助老人填写防疫流调表及知情书,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中东社区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有些老人想要接种新冠疫苗,但患有慢性疾病、常年服药等,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能不能接种;有些老人身体条件允许,也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但子女不在身边或子女上班没有时间陪同,担忧无法独自完成疫苗接种。对此,中东社区银色港湾志愿服务队成立新冠疫苗助老小分队,由16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帮助老年人顺利完成接种。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提供全程陪同服务47人次,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韩艳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