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党史学习 文艺助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07日14:0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克东县以文艺形式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聚人气。

讲述红军长征故事

为确保党史学得好、传得开,克东县组织30名文艺志愿者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精心整理了20个红军长征故事,并结合故事内容制作了长征路线大型图版,通过标记长征地点,讲述红军长征故事。连日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先后深入到广场、集市、学校、企业开展长征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和学生、工人、群众互动标记长征路线及对红军长征路上重大历史事件的生动讲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目前已宣讲21场,受益人数1800余人。

文艺演出传党史

组织文化艺术团把党史知识融入节目编排演出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讲述党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创作完成大型舞台剧《蒲峪忠良》,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以“四史”为主题编排快板、舞蹈、朗诵等文艺节目18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演出15场,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次,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真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诵读经典学党史

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创新实践活动形式,先后举办了“致敬百年·知史爱党爱国”诵读大赛、“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读书分享等活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诵读爱好者踊跃参与,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参观红色有声图书馆、阅读红色书籍、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