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龙安桥司法所所长邓宏雷:以情动人 以理服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07日14:09  
 

她,心系群众,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她,坚持原则,对自己严要求、不谋私情;她,履职尽责,忠于职守,业务精湛能力强;她,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急难险重冲在前,她就是富裕县龙安桥司法所所长邓宏雷。

“我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接受群众的各类咨询。”不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只要群众有申请,邓宏雷就马上到位,晚上九、十点钟为群众答疑解惑是常事。有一次,有一对姑嫂因为一些琐事闹矛盾,大半夜给邓宏雷打来电话,她在电话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完嫂子劝小姑,经过耐心的劝说双方终于消除了误会。从事司法行政工作7年来,由她主持调解的各类纠纷案件达到120多起,结案112起。

“在基层工作,虽然都是些老百姓家长里短的小事儿,但需要大智慧来解决,要是处置不公,就会引起群众的不满和反感,工作就很难得到群众的支持。”多年来,做任何工作邓宏雷都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徇私情。

她心系群众,廉洁自律,不论是对困难群众还是对矫正对象,她都时刻记挂在心,她的工作理念是“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辖区有一位社区矫正人员付某,因受到刑事处罚心理负担很重,邓宏雷主动找他谈心,在思想上、心理上对他进行教育和疏导。付某家经济比较困难,她就出面向村里申请,帮助付某解决了春耕所需种子、化肥,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几年来,邓宏雷用一个女性的细腻和耐心呵护着小镇的和谐稳定,用一个司法行政人的坚守和忠诚捍卫着小镇的公平正义。(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