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纪委监委: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2021年06月09日19: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9日电 近日,在佳木斯市纪委监委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诗歌朗诵比赛上,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十二个党支部的参赛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情义深沉,战斗的号角仿佛又在耳畔响起,铿锵的诵读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是佳木斯市纪委监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的生动举措。

3月中旬以来,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召开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参学200余人次;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委机关全体处级干部集中封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四个阶段进行研讨交流学习;通过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干部自学、部门内部互促学等方式,促进党史学习向基层延伸。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市纪委监委把微信作为学习交流平台,为干部们开辟指尖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持续推送“党史学习天天读”材料、“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故事音频。同时开设“党的光辉照耀我成长”专栏,以连载方式推送干部们的学习体会。

同时,佳木斯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靶心”,将群众“急难愁盼”相关事宜列入工作台账,以正风反腐肃纪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聚焦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聚焦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情况“回头看”,协调解决了高新区部分企业供水难问题;以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佳木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职责职能,注重学习与实践融合,通过有力地监督执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佳木斯‘十四五’时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王莹、李坦)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