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9日07: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兆力在哈尔滨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再鼓干劲再强措施 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8日下午,哈尔滨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照最新测评考核标准,安排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要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强措施,推动新一轮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王兆力指出,要准确把握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特点、新要求,扎实精细推进创建重点工作。大力整治改造城乡环境面貌,着力规范集贸市场秩序,着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拓展惠民覆盖面,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新建小区建设,继续优化窗口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培育厚植全市人民热爱哈尔滨、以哈尔滨为荣、为哈尔滨骄傲的情感情怀。要强化教育引导,开展主题实践。

王兆力强调,要齐抓共管形成创建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权责明晰、责任到位。要加强自查自检、严格督导,通过常态化自我改进,不断提升创城质效。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把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记者 马智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