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开展沉浸式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09日09: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人才铭记光荣党史,坚定政治信仰,6月5日下午,讷河市秋水春晖(人才公寓)党团支部开展“庆百年荣光,谱青春芳华”系列之沉浸式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全市青年人才代表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选用了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红色剧本《兵临城下》,采取沉浸红色经典故事的方式,通过场景打造、角色扮演、气氛烘托来营造时代背景环境和故事氛围,让体验者跨越时空,根据剧本设定和自我演绎推动情节发展,通过知识灌输和情感培训双重结合的方式,使红色基因渗透血液、浸入心扉。

在场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身份、所属的阵营和背后的故事。一场红色剧目仿佛带着大家的思绪回到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时期。在4个多小时的“表演”里,随着剧情推进,每个人都红了眼眶,甚至握紧了拳头,隐忍着发抖。有人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选择了革命理想;有人以身许国,英雄浩气长存;有人巾帼不让须眉、弃笔投戎加入地下党。活动中,他们做出了与无数革命先烈一样的选择,选择了民族大义,选择了与国家共存亡。

与传统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不同,此次活动解锁了党史学习新方式。通过红色剧目的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引导青年人才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贤,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为生动鲜活、切实可感,有“形”有“新”更走心。

“第一次参加这样别出心裁的活动,亲身参与其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员和先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奋不顾身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很受启发、很受教育。”讷河市财政局青年团员孙明蕊激动地说。

讷河市社保中心青年人才肇启奥感慨地说:“通过本次重温红色经典活动,我们亲身演绎感动人心的党史故事,感受到了当时历史背景下,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私。作为当代青年干部,更要筑牢红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

百年征程学党史,青春奋进正当时。讷河市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激励新时代青年人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讷河市秋水春晖党团支部将开展多期沉浸式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党建品牌,用品牌服务来吸引人才参与,用品牌形象来接受人才监督,用品牌标准来开展党建工作,用品牌效应来提升党建水平,从而创新党的建设载体、探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闫艺丹 韩俞)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