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恰是百年风华正茂 党旗伴我砥砺前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09日10:38  
 

6月8日,在克山县为民湖畔,多名干部职工争相与党旗合影,一张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欢欣笑脸留在了党旗周围。据了解,由克山县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克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和党旗合个影”暨徒步大会在此举行,全县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既巩固了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又将党员干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心情用行动、用声音、用画面表达出来。活动现场,500余名机关干部手持小党旗,按各单位顺序轮流与党旗合影。通过这样的仪式,强化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党员意识、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为民湖畔与党旗同框,向祖国告白,充分展示了党员对党的热爱之情。”应急局带队负责人李平说,通过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党员们心潮澎湃,似乎又增添了一份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豪情壮志。

合影留念后,各单位高举党旗,开启环湖徒步竞赛,随着徒步渐入佳境,一曲曲动人的歌声在为民湖畔缭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少先队员王阔见到飘扬的党旗,忍不住在终点哼唱起来,声音清澈宛若天籁。行至终点,各单位也将精心准备的节目进行了现场表演,水利局大合唱《不忘初心》、诗朗诵《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表演迎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贴合新时代党员干部认知特点,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促做,从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在工作中办实事、开新局。”克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航认为,要将学习与活动交替开展,历史与现实结合推进,主讲与听讲密切配合,才能最大限度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体参学人员在工作中开新局、创一流。

烈日炎炎下,党员干部们笑容伴随着汗水,但他们没有一丝疲惫,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并非红色传承的终点。“我要把照片打印出来收藏”“徒步前行的这段距离坚定了我要伴随党旗前行终身的决心”,大家在散场前热烈交流,坚定了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的信心,扛起了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建设新克山的重任。(王超 冯乐行)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