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投集团品质提升工程13处收费站顺利完工通车

2021年06月09日08:42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投集团品质提升工程13处收费站顺利完工通车

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投集团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推动业务工作的实效。日前,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品质提升工程13处收费站顺利完工通车,分别为:五大连池风景区、海伦、哈肇、阿城、小岭、乌吉密、一面坡、横道河子、牡丹江、温春、磨刀石、兴源、永安收费站。其中,绥满高速牡丹江收费站站区品质提升改造施工历时45天,顺利完成了12车道的收费岛维修、收费岛设施维护、更换智慧型收费亭、收费广场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等全部施工任务,比原计划提前5天交工、恢复通车,不仅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优质舒适的出行服务,还为2021年全省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通行保障,展现了“交投速度”和“交投风采”。

牡丹江收费站。

为提升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品质,集团加大投入,以全省高速公路品质提升工程立项,对收费站站区路面进行集中改造。2020年,哈尔滨绕城、哈尔滨至黑河方向高速公路共36处收费站完成改造任务;2021年,继续对哈尔滨至牡丹江方向、牡丹江至绥芬河方向、牡丹江至西湖岫方向的收费站站区进行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ETC车道加宽、收费岛加高、更换智能收费亭、增设户外显示屏、更换人手井及各类线缆等工程。

镜泊湖收费站。

施工过程中,集团按照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严格落实国家防疫相关要求,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定期对参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组织参建单位人员接种疫苗;在确保防疫形势稳定的前提下,严把施工质量关,严控路面平整度、密实度等质量指标,有效解决了收费站站区路面破损问题,提高了行车舒适性。在每个车道路面加铺的彩色陶瓷颗粒标线,不仅加强了行车指引,还美化了收费站形象。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对收费车道收费、监控、照明机电线路进行了检测维修,使收费站设备年老失修的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