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公园绿意满眼

2021年06月10日0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稻田公园绿意满眼

美丽稻田。

雨后的稻田公园。

  6月,绥化市北林区双河镇西南村稻田公园,以崭新的面貌向人们打开了她神秘的面纱,流水潺潺,花香满径,绿意满眼。只见刚刚插完秧苗的稻田整齐匀称,像一块绿色的地毯在微风中铺展开来,一行行秧苗就像碧绿的飘带,在美丽的稻田里飞舞,游人都说,“连空气都是清甜的!”

  从普通农田变身为一座集农业示范、农耕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稻田公园,是北林区寒地黑土田园养生的一张绿色名片。

  据了解,今年稻田公园在原有的鸭稻、蟹稻、鱼稻共作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养殖小龙虾稻,实现了一田多用的农田新景观。滨北正大农业集团董事长任秀波介绍:“未来稻田公园将实现科普教育、原生态修复,做立体效益和区域性北林水稻种子研发示范基地,加大一二三产融合,打造美丽乡村。(董玉铭 记者 董新英 文/摄)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