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发展讲坛”举办《一个人的长征》专题报告会

2021年06月11日20: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1日电 (韩婷澎)“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历史的现场,踏着英雄的足迹,感受和领悟长征精神。”6月11日,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和长征胜利85周年,推动黑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龙江发展讲坛”2021年第一场报告会上,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受邀作了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专题报告。

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徒步出发,历时374天,于2014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完成了中央红军长征线路的历史重走。2017年3月18日,左力再次出发,探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圣地,穿越22个省市历史战场。在一个人的徒步跋涉中,左力一路边走边讲,和沿途十几万现场听众一起分享长征故事,为宣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作出了贡献。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左力结合重走长征路的心路历程,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探访红色革命遗址、回顾长征路上的重大事件,生动讲述了在长征路上搜集到的一个个英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将长征中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磨难仍忠于信仰、无私奉献、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凸现出来。

报告主旨鲜明、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满怀激情。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继承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由黑龙江省委党校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