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调研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2021年06月11日12:52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李玉刚深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高新区实地调研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李玉刚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现场办公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广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浙江东日现代国际农产品市场建设项目,要通过优化整合齐齐哈尔市农产品批发市场资源,打造东北地区西北部一级综合农产品集散市场基地。在项目现场,李玉刚强调要做好项目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精准测算周边车辆通行流量,科学规划设置出入口、停车场,避免交通拥堵现象发生。鼓励农民以土地入股等方式来解决资金不足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如期投入使用。

绿行慢道项目是飞鹤大道重点旅游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与扎龙沿线等旅游产品呼应互动,形成观光、休闲、度假的“绿色廊道”。李玉刚在详细听取项目介绍后要求,要站在2023年全省旅发大会的高度来研究优化工程方案,要注意突出生态风貌,讲好故事,高标准打造沿线节点、驿站、景观及配套设施,将绿行慢道项目打造成为一个集“体验生态、感知文化、慢享生活”的公路绿道,以此促进扎龙景区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调研中,李玉刚还十分关心飞鹤(齐齐哈尔)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和国网虹港齐齐哈尔工业互联网核心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迅速启动土地挂牌,各区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在高新智谷调研时,李玉刚实地察看了二期加速器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哈工大安泽科技、晋达工装、迈沃德成型装备、核酸采集车等产业加速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相关企业的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李玉刚强调,要明确未来高新区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科学合理调整功能布局,严格进驻企业标准,更多引进产品附加值和技术含量高的企业;要科学统筹好土地、空间和资金的使用,有效利用平台研发技术优势,增强对全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要创新与企业的合作模式,着力提升高新产业发展水平;要以研发技术为支撑,以研发团队和企业融合发展为方向,强化高新区对研发团队的吸引力,使孵化器作用进一步增强。要通过将高新区打造成为齐齐哈尔市精密超精密装备制造和加工产业高地,进一步强化高新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带动作用。(赵亮)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