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11日13:3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效助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足不出户增收致富,6月8日,龙江县委宣传部举办了玉米叶手工编织线上培训班,14个乡镇的426名手工编织爱好者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班邀请专业技术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妇女群众培训玉米叶手工编织技术,详细介绍讲解了包缠法、绞辫法、平辫法、染色、挂线等编织技巧,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通俗易懂,深受群众欢迎。

培训中,学员们不仅都能认真聆听互相交流,还可以与老师线上互动,现场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老师也耐心解答,学习氛围轻松愉悦。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课不仅简单实用,又富有美感,既能丰富文化生活,又能陶冶一个人的思想情操,并在快乐享受中创造出一定的经济效益,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进一步为妇女提供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培养了一批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妇女手工编织能人,拓宽了妇女就业渠道,激发了妇女自主创业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勤劳智慧、灵巧自信之美。(冯华秋 李福山)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