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面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2021年06月13日07: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6月10日至9月20日,全省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省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此次行动共分为9方面内容,分别是开展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城乡垃圾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整治、黑臭水体消除、固体废弃物整治、畜禽养殖粪污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散煤污染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方面的专项行动。

  在“百日攻坚”过程中,全省将实现90%以上的行政村达到国家生活垃圾治理要求。115个重点镇和呼兰河流域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8月底前实现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应达到75%以上。确保完成2021年重点城市削减替代燃煤248.2万吨任务。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每半月调度一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将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和移送问责等手段严肃处理。(记者吴玉玺)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