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 完善国际争端解决机制

2021年06月14日12: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4日电 (韩婷澎)中俄博览会(哈洽会)第二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将于6月15日在哈尔滨启幕。

“哈洽会是一个有历史、有传承、有品质和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会议,它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国际交流中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是中国国际法学的研究重镇,是国家的智库,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我国的国际法学研究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为中国作为世界重要的国际法主体参与国际法实践提供智库意见。莫纪宏表示:“为了响应新时代下国际法学研究与涉外法治体系构建的要求,我们也努力创新,在传统的国际法学学科建制之外,特别成立了以研究‘一带一路’国家法律制度与法律文化的国别法研究室与涉外法治研究中心,这其中也包含对俄罗斯语国家的专门法律研究。”

“我们特别高兴能够在本次哈洽会上,与黑龙江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第二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建立健全与我国当前全球经贸大国地位相匹配的国际法律服务体系,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完善国际争端解决机制。”莫纪宏说。

六月适逢黑龙江的初夏,正是一片“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的美景。莫纪宏表示,希望哈洽会也能够像初夏的麦苗那样,茁壮成长,以迎来黑龙江的秋日丰收。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