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新时代,携手构建新格局” 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云端”启幕

2021年06月15日15: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杨雪楠)6月15日10时,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云上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标志着本届哈洽会正式在“云端”亮相。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宣布哈洽会开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主持开幕式。

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于6月15日至19日采取“展览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通过“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使哈洽会迈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

本届哈洽会,既有线上洽谈,又有线下签约,既推动经贸交往,又促进人文的交流。今年,哈洽会开发了“易会展”APP,在3D、VR、AI等高科技的辅助下,人们在线上可以参加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云上开幕式暨巡馆活动、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等活动,并通过移动端观展,体验360度参观会场和展品。并将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第二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

本届哈洽会以“科技赋能新时代,携手构建新格局”为主题,设“科技创新、服务贸易、区域合作、全面振兴、品牌推广、进口商品、机电设备、大型机械”等八大专业板块,以及“展览展示、展览服务、供采对接、主要活动、评奖、朋友圈”等6个专区16个子栏目。哈洽会线上平台将打破线下展会在时间、空间上的局限,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屏对屏”交流,达到供需双方精准、快捷、快速沟通的效果,实现精准贸易匹配。同时,由多个相关管理部门组成的综合服务网随时对接企业需求。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