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挥阵地作用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16日10:3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讷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创新学习方式,用生动的“打开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提升吸引力,聚人气、提升感染力,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读”起来

依托“全民阅读”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世界读书日”相结合,承办“百年新征程·复兴中国梦”——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诵读学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掀起了全民崇尚读书的热潮。依托“讷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数字图书资源,特别推出了“建党百年 文化献礼”“每日读党史”等系列推文,以连环画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生动讲述党史重大事件,并在微信公众号的线上服务大厅增设了“热门图书”阅读入口,汇集数字党报党刊360余种、党史图书3000余册。图书馆在醒目位置设立了“红色书籍专柜”,图书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可读性强,馆藏红色资源通过平台集中展示,为广大党员和读者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新的学习体验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展”起来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生动,讷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跟着展板学党史系列活动。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片资料展,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讷河域内革命、建设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承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华瑞之星”摄影作品展,从征集到的586幅摄影作品中,甄选出120幅精品佳作,从艺术角度讲好党的历史,讲好讷河红色故事。通过图文并茂的党史系列展览方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的心里走,干部群众从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承办了“百年新征程·复兴中国梦”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邮政杯”健康徒步走活动,弘扬长征精神,用实际行动唤起广大干部群众爱祖国、爱家乡、爱运动的情怀,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彰显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闫艺丹)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