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山区:民警秒变消防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17日14:35  
 

日前,碾子山区东安派出所民警在处理警情时,发现求助居民张某夫妇生活非常拮据,常年靠低保维持生活,出警结束后,民警们都十分挂念张某夫妇的生活。6月10日,民警富冰伟和王学文买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驱车到张某家中慰问,当车辆行驶到张某家附近时,他们发现张某邻居家院内起火,两人立即下车前往着火住户家中帮忙灭火。

着火点位于一独居老人家院内,火势当时已经蔓延到仓房房顶。由于附近都是平房居民区,各家的住房、仓房和杂物都交织在一起,严重威胁到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两位民警到达火场后,先确认屋内是否有被困群众,随后投入到紧张的灭火战斗中。富冰伟一马当先登上仓房房顶实施灭火,防止火势扩大,王学文组织人员对院内杂物和仓房内部起火点实施灭火。在二人的协同配合和群众的帮助下,火很快被扑灭。最后,两位民警找到老人的女儿做好事后安置。

待一切都安排妥当后,两位民警整理好被汗水和污渍浸透的警服,把慰问品送到张某夫妇家中,也送去了全体公安干警对他们的关怀和问候。张某夫妇和邻居纷纷为民警点赞:“感谢人民警察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放在心上!”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碾子山区民警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公安干警践行初心使命、恪守服务宗旨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肖淑娟)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