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与北方森林动物园爱心接力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6月17日14:06  
 

6月10日,黑龙江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接到市民求助电话,称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大道2288号发现一只野生雏鸟,蜷缩身子,看样子像是受伤了。

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鉴定此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猎隼。雏鸟精神状态萎靡,右脚受轻伤。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迅速与北方森林动物园取得联系,要求并做好相关救护准备。为了进一步做好救护工作,中心工作人员驱车将猎隼雏鸟送到北方森林动物园。

目前,已将猎隼安置在北方森林动物园隔离医院做进一步观察,待其体力恢复后放生,让其重回大自然。

到动物园后,工作人员探望了前期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

科普小贴士:猎隼(拉丁学名:Falco cherrug),季候鸟,大型猛禽。主要以鸟类和小型动物为食。分布广泛,中国和中欧、北非、印度北部、蒙古国常见。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