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6月17日14:13  
 

6月10日为黑龙江湿地日,2021年湿地宣传主题为“保护湿地 你我同行”。近日,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湿地保护宣传活动,旨在认识湿地生态系统可防范、应对和抵御气候变化带来的消极影响,提高湿地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

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充分发挥“黑龙江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示范作用,通过制作本市湿地保护宣传片、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大力宣传近年来湿地保护的新举措、新成果。活动当日,东宁市林草局工作人员来到国家湿地公园、商业街现场发放湿地保护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设置展板3块、面对面解答群众问题的方式使湿地保护知识得以普及,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全市共同参与保护湿地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活动,让群众更加了解湿地多功能效益的生态价值,认识湿地保护与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了解《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湿地保护意识,有效促进了湿地保护工作的全面开展。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