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林草局迎来特殊的“客人”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6月17日14:15  
 

“您好,我们社区农户发现一只野生鸟类需要救助,农户家在......”2021年6月4日克山县林草局野保办接到金鼎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据野保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一只野生鸟类撞在了农户的电线杆上,被农户拾起并投喂食物,但是该鸟类不吃不喝。

局野保办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发现该鸟类形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鸿雁,形态完整,可以站立,无法飞行,略带有攻击性,因时间较晚和雷暴雨天气原因,工作人员把该鸟类带回了林草局,并对该鸟类进一步辨别和观察,最后确定该鸟类为豆雁,属于黑龙江省一般保护野生动物,第二天早上确定豆雁已经具备站立和飞行能力,工作人员立即请示市救助中心,市救助中心专家表示可以放飞,随后工作人员把豆雁放飞在黑龙江鳌龙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内。

近年来克山县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截至2021年6月,共开展大规模野生动物联合专项执法检查3次,宣传野生动物10场次,悬挂条幅100余幅,分发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3万余份,电视台报道爱鸟周宣传及倡议书10余次,市民对保护野生动物的热情高涨。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