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董事会建设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专题推进会议

来源:龙江国资

2021年06月17日11:21  
 

6月15日下午,黑龙江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出资企业董事会建设、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专题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出资企业落实董事会建设、外部董事占多数、落实董事会职权、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各出资企业能够结合实际,按照任务目标,分类施策,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奠定了较好的工作基础。下步工作要瞄准方向、坚定信心,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立下军令状,全力赶上进度目标。要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力争在东北地区展现好的改革成效。

会议强调,外部董事占多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加快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企业制度的关键举措。各出资企业要按照《重点任务清单》要求,抓紧制定本企业各项改革任务实施方案,对表对标、逐项分解、压实责任,目标切实可行、措施务实管用、要求清晰具体、可视可督可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各出资企业党委要把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加快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切实发挥集团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指导把关、督查问效的作用,在集团总部内设部门、集团与各级子企业间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

各出资企业有关领导、分管具体改革任务同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54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