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第28届鄂温克族瑟宾节暨民族风情游活动开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18日09:40  
 

六月的讷河,绿染沃野,生机勃勃。17日,讷河市第28届鄂温克族瑟宾节暨民族风情游活动在黑龙江省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民族乡美丽的嘎布喀草原上正式开幕,鄂温克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尽情歌舞、畅谈欢笑

“瑟宾”汉语寓意“欢乐祥和”,瑟宾节是鄂温克族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上午9时,身着节日盛装的鄂温克族同胞吹响了盛会的号角,敲起了热情激昂的鼓点,三通鼓号齐鸣,响彻蓝天碧野,拉开了第28届鄂温克族瑟宾节的序幕。鼓号方歇,身着节日盛装的鄂温克族同胞,披挂着象征彩虹的彩色飘带,唱彩虹歌、跳彩虹舞,用本民族特有的方式,迎接四面八方宾客的到来。欢乐吉祥的舞蹈,表达了鄂温克族同胞对家乡日益繁荣昌盛的美好期盼,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近年来,讷河市围绕打造“诗画江湖·秋水之城”城市旅游形象品牌,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瑟宾节为承载,将百路村瑟宾营地和索伦民俗风情园等打造为鄂温克族民俗旅游核心景区,周边民俗旅游配套产业及旅游产品日益丰富,敖包、鄂温克族图腾、村寨牌楼、海兰察广场、鄂温克族传习所等相继建成,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鄂温克族文化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推动讷河市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宫芮 张亮)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