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招生考试院发布中考温馨提示

2021年06月21日18:4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1日电 (李熙爽)2021年中考即将来临,6月21日,哈尔滨市招生考试院发布致全市2021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内容涉及考试时间、考前提示、成绩查询、考试地点等信息。

考试日期和时间

为了给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提供方便,考点将在7时30分、13时开始迎接考生有序测温进入,但不能进入考场。第一科入场时间为8时20分(开考前40分钟),其余科目为开考前30分钟。中考实行全时制封闭管理,迟到30分钟以上的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方可交卷出场。希望考生及家长能提前规划好到达考点时间,不要到的太早,也要防止迟到。

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并配合相关程序

按相关规定,考生及家长要配合考前14日开始的健康状况监测、旅居史筛查、各类防疫流程和有关材料报送,并签订《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考生及家长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考前尽量避免接触外省市人员,非必要情况不要赴外省市或境外,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密集度高的公共场所,以确保考前身体健康。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按规定履行好相关程序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做好考试所需文具及用品的准备

一是备好考试所需的《准考证》以及0.5mm黑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等考试必备文具,应使用透明文具袋装入以上物品。

二是备好不带任何液晶显示及存储、计算、通讯等功能的纯指针式手表,要注意在考前做好时间校对。

三是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

四是备好雨伞等防雨和防暑用品,使用雨伞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误伤自己或他人;使用湿毛巾降温时,不要弄湿试卷和答题卡。

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购买、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贻误终生。考试期间,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相关条款和程序进行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考试及后续的成绩、志愿填报和录取等信息将通过哈尔滨教育云平台(网址:https://www.hrbeduy.com)和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教育云平台)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进行发布。请考生及家长认准官方信息,弘扬正能量,不要轻信虚假宣传和承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助营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共同维护中考的公平公正。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